纽约法拉盛首届祭孔大典 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周六,纽约法拉盛举行了第一届祭孔大典仪式,上百社区民众出席活动,并了解万世师表—孔老夫子传承至今的儒家思想、文化。

祭孔大典由海天合唱团演唱的《礼运大同篇》揭开序幕,纪念万世师表—孔子诞辰2568周年,这也是在皇后区第一次举办祭孔大典。

慈航中文学校校长沈婉贞:“我们第一次在法拉盛有,慢慢各个地方都有一个站,这就能推广我们的中华文化。”

36名学生身穿黄袍大袖,跳着源自周礼的六佾舞,舞蹈要求身姿端正、头顶天、脚立地,内心虔诚,学生们为了跳得好,已经练习了三个礼拜。

表演学生罗英九:“我也是蛮会跳的,所以他们就找我来帮他们,来教一下,然后今天就来看他们哪里需要帮忙的。”

还有小朋友们准备了弟子规朗诵。

家长刘女士:“要孝敬长辈,出去要有礼貌,这些都要教他们的。(培养)品德要放在才艺的前面。”

这场祭孔大典,从击鼓到上香、献花等仪式,一切遵循古礼进行,将中华文化,透过不一样的方式推广到法拉盛。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陈丰裕:“我非常的高兴,看到有这样文化的传承,还看到社区这样一个团结、和谐,让我的内心,身为中华民国的驻外代表,在这边,我感觉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荣幸。”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黄正杰:“透过祭孔典礼的成功举办,成功的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华裔第二代,跟社区的主流人士,都认识到我们正统的中华文化跟祭孔典礼。”

来自联邦、纽约州,纽约市等多位民意代表办公室,都为祭孔大典颁发褒奖。

纽约的祭孔大典始于1985年,在纽约中华公所带头举行,而在世界各地,只要是华人的聚居地,都有祭孔的仪式在进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