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索拉诺发现果实蝇 疫区被隔离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北加州Fairfield再发现三个对水果和蔬菜造成重大危害的果实蝇,引起加州农业部门的重视。周三,索拉诺县宣布将对果实蝇疫区进行隔离,全力根除。

继去年十月发现一只果实蝇后,近期索拉诺县又发现四只地中海果实蝇。由于果实蝇繁殖力高危害极大,被称为十大害虫的第一位,只要发现两只果实蝇,就要发布检疫隔离令。

索拉诺县农业委员Jim Allan:“因为果实蝇能够在任何软皮果实蔬菜上繁殖,在我们索拉诺县占3亿美元农场种植很多蔬果。”“我们将检查果实,寻找虫卵,并限制水果的搬运。”

吉姆•艾伦表示,当局在上个月发现果蝇后,在81平方英里内设置1100多个捕蝇笼,这次发现疫情的地点位于Suisun Valley 到Abernathy街之间地区,而且集中在一个狭小的区域,表明并没有大面积扩散。

加州食品农业局专员David Pegos:“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在收获的晚期,希望对农场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对出口商还是有影响,因为你不能将产品搬离隔离区。”

目前,除了柿子与石榴等水果还未采摘,大部分水果已收获。自9月27号隔离令生效后,监管机构将对受影响区域的果树进行消毒处理,水果也将被禁止对外销售。上一次北加州爆发果实蝇疫情是在2008年,农场主和监管机构分别花费100万美元和60万美元,才得以完全根除。

加州每年生产400多种农产品,其中水果与坚果产量占全美产量的50%。除了索拉诺县,目前洛杉矶附近也发现了果实蝇,并发布检疫隔离令。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