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索拉諾發現果實蠅 疫區被隔離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北加州Fairfield再發現三個對水果和蔬菜造成重大危害的果實蠅,引起加州農業部門的重視。週三,索拉諾縣宣布將對果實蠅疫區進行隔離,全力根除。

繼去年十月發現一隻果實蠅後,近期索拉諾縣又發現四隻地中海果實蠅。由於果實蠅繁殖力高危害極大,被稱為十大害蟲的第一位,只要發現兩隻果實蠅,就要發佈檢疫隔離令。

索拉諾縣農業委員Jim Allan:「因為果實蠅能夠在任何軟皮果實蔬菜上繁殖,在我們索拉諾縣佔3億美元農場種植很多蔬果。」「我們將檢查果實,尋找蟲卵,並限制水果的搬運。」

吉姆•艾倫表示,當局在上個月發現果蠅後,在81平方英里內設置1100多個捕蠅籠,這次發現疫情的地點位於Suisun Valley 到Abernathy街之間地區,而且集中在一個狹小的區域,表明並沒有大面積擴散。

加州食品農業局專員David Pegos:「幸運的是我們已經在收穫的晚期,希望對農場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但對出口商還是有影響,因為你不能將產品搬離隔離區。」

目前,除了柿子與石榴等水果還未採摘,大部份水果已收穫。自9月27號隔離令生效後,監管機構將對受影響區域的果樹進行消毒處理,水果也將被禁止對外銷售。上一次北加州爆發果實蠅疫情是在2008年,農場主和監管機構分別花費100萬美元和60萬美元,才得以完全根除。

加州每年生產400多種農產品,其中水果與堅果產量佔全美產量的50%。除了索拉諾縣,目前洛杉磯附近也發現了果實蠅,並發佈檢疫隔離令。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