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除湿再发动 淹水车避免进一步损失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洪水过后,对于一些轻度淹水的车辆,车主们会怀抱希望、试着发动引擎,看是否能打着火,不过这一动作往往会给车辆带来更大损失。那么该如何妥善处理淹水车辆,以及淹水车该如何修理的,来了解一下。

千宾汽车厂负责人王超文表示,汽车金属的部分不怕水淹,发动机进气口如果没有进水,引擎也不会受到影响,但是电气的部分如果长时间泡水造成腐蚀的话,就会对车辆造成严重损坏。

千宾汽车厂负责人王超文:“一般来说,我们要看车子是动态进水还是静态进水。所谓动态进水就是你车子开到水里面坏掉了,通常这种情况下引擎就已经报销掉了,如果是静态进水,也就是车子没有发动,就停在那边水慢慢涨上来,这种车子是最有救回来的机会。”

这是一辆在洪水中浸泡了一两天的汽车,车辆内部并没有进水,水位只达到轮胎的一半左右。

王超文:“淹水高度只有到bumper一点点,我们从这里面看,这个位置有一条线,所以水就淹到这个这边,在这个位置,这边是一个速度的感应器,我们已经把它拆下来了,这个肉眼上看起来是一模一样,没有什么差别(看上去完好没有损伤),实际上电脑上显示出右边的速度感应器已经有问题,而左边就没有问题。电脑上像这个,就是指这个东西,被水泡太久了,这个东西就有问题。像这部车淹过水以后处理一下下,花不了多少钱,就可以了修好了。”

王超文说,同样的水位,如果这部车只是从水中开过去,并不会造成任何问题,但由于是在洪水中浸泡了一段时间,所以才会造成电子元件受损,不过修理起来相对容易。而另外一部车就没有那么幸运,洪水曾经淹到了座椅的高度。

王超文:“这个车水是淹到椅子的位置,到椅子的位置我们就全部拆开了,椅子地板要拆到铁,地板要拿到外面洗干净晒干,这前面要拆光到这种程度,因为空气气囊的主电脑是在那个位置,那个要拆出来全部晾干,再有一点,绝大部分的工厂不拆这个门,要拆掉,为什么?因为这里面都是线路,这些东西都要全部晾干,否则三个月、六个月或者一年以后,电动玻璃不作用,电动门不作用,就是因为所有这些接头,有电的地方,没有百分之百全部干的话,再经过一种特殊的处理,这个东西在一段时间以后就容易出问题。”

王超文特别提醒车主,车辆淹水后千万不要发动汽车,而是应该彻底除湿,才能避免进一步的损失。

王超文:“我强调一点,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发动,你这些主电脑这些东西存活的机会比较大,这个电气里面有潮气,这个潮气造成局部的短路,短路以后就会把电气烧掉,电气烧掉以后故障灯就会亮,这个时候就要花钱修理了。如果一开始第一件事情就是过来除湿,然后我们再发动,这样对电气部分就会有保护,至于引擎,进气口的水一定要除干才能再发动,这个时候水就不会进到引擎内部,所以除湿是所有淹水车最重要的一个动作,如果除湿除不好,后面所有的动作都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