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密会王岐山更多细节:原以为会晤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8日讯】英媒日前报导称,王岐山班农本月的密会暗示,王岐山可能留任十九大。报导还披露,班农9月初就已接到北京的邀请,当时还以为是要会晤习近平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2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本月启程前往香港演讲前,就已经知道将要与北京一位领导人见面,当时他以为自己将会晤习近平

报导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称,王岐山与班农的密会是王岐山9月初提议的。

报导说,川普(特朗普)前首席战略师与中共反腐主将的会面令人猜测,69岁的王岐山将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在中共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

班农在进京赴会前曾访问香港,9月11日在香港中信里昂证券(CLSA)主办的一个投资者论坛上发表了闭门演讲。

报导说,班农本被视为川普政府的鹰派人物,对中共持尖锐批评立场。外界本来预测他将在香港呼吁美国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政策。不过,班农在香港并没有严厉批评中共,谈论更多的是中美合作。

《金融时报》22日的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班农在香港发表演讲前,中方就联系过他。王岐山得知班农要演讲的主题后,通过一名中间人安排了90分钟的会晤。

报导指,事后,班农拒绝向外界披露跟王岐山谈论了什么。但是王岐山与其会面,显然是中共常委会的安排。

有关王岐山和班农此次会晤,《纽约时报》报导称,牵线人是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约翰‧桑顿2003年从高盛辞职,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

报导称,除了王岐山之外,班农在北京还会见了另外两名官员,其中一人专门从中共党媒中挑选文章给中共领导层参阅。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