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被批捕 律师:最高可领刑1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大陆备受关注的演员王宝强离婚一案,日前传出最新消息:卷入王宝强离婚纠纷的前经纪人宋喆,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有律师对此解释,该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刑15年。

9月26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布通报称,针对某影视文化工作室向朝阳警方报案称,其工作室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将客户支付给工作室的业务款业务款占为己有的情况,2017年9月12日,朝阳警方将宋某(男,34岁,北京市人)等人刑事拘留。9月26日,宋某等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朝阳区检院批准逮捕,后被公安执行。通报并称,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随后,陆媒新京报证实,通报中宋某即为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

据此前的报导,王宝强与马蓉离婚案于今年8月17日在北京朝阳法院再次开庭,法院暂时没有对王宝强离婚案进行判决。王宝强也是在此期间,委托代理律师张起淮,以非法侵占公民财产为由向警方报了案。9月12日警方公布对宋喆刑事拘留后,有大陆媒体获悉,和宋喆同时涉嫌职务侵占的,还有工作室一名王姓员工。

宋喆被曝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逮捕,令王宝强与马蓉离婚案进展再次成为民众关注话题。王宝强离婚案已持续一年多,此前还曝出马蓉已准备移民的消息,让网友展开猜测离婚案最后的判决结果。

曾有陆媒记者就此事咨询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李晓月律师,李律师表示,职务侵占最高可以判15年有期徒刑。

李律师进一步解释说,职务侵占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他并指出,根据法律规定,职务侵占最高是可以判15年有期徒刑的。这个犯罪的追诉标准是6万,如果数额达到100万就是从五年以上开始量刑。法院在判决的时候会责令被告人将违法所得退赔给被害单位,还有可能并处没收部分或者全部财产。

宋喆被捕的消息很快在网络引起网友热议,许多人留言表示大快人心,甚至还有人半开玩笑称,这是王宝强大仇得报。

除了宋喆深陷牢狱,王宝强离婚案中另一位主角马蓉的结局,也成为大众极为关注的焦点。早在宋喆被警方刑拘的次日,曾经有陆媒爆出消息说,马蓉在审理过程中声称自己对王宝强还有感情,拒绝离婚,此举一度引发网络炸锅,大批网友直言:这是对钱有感情吧。

(记者远浩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