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炸机威慑现罕见一幕 韩媒:美或跳过韩国单边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23日编队飞越朝鲜东部公海,罕见地没有韩国空军护卫。韩媒分析,这说明美军有“跳过韩国”对朝鲜单边动武的可能性,韩方应有充分准备。而金正恩日前威胁的“超强硬措施”让外界对美朝冲突的担忧有所增加。

上周末(23日),美国B-1B战略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编队飞越北方界线(NLL),进入朝鲜东海岸附近的国际空域。

9月26日,韩国《中央日报》透露,此次飞行的编队中,还包括KC-135加油机、电子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各种飞机类型,规模相当于执行实际作战任务的空袭编队。美国国防部此次飞行是“21世纪以来越过非军事区飞至最北端”,还亲自发布作战事项,引起高度关注。

报导指,B-1B是从美军关岛空军基地起飞,并没有韩国空军随行,而是由从日本冲绳空军基地赶来的美国战斗机护卫,从这一点来看,对美国“跳过韩国”单边打击朝鲜的担忧也不是无中生有。

文章分析,“跳过韩国”可能只是美国军事行动备案的其中一个,这是事先杜绝中共介入、速战速决的一种战略,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摆脱韩国部分阵营的批判。

文章认为,这有可能就是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所称“不让首尔陷入巨大危险的军事行动备案”。

文章继续分析,即使美国实施单边作战,朝鲜的报复还是很有可能指向韩国,人口密集的首都圈仍将出现巨大伤亡。因此,韩国必须对这一军事行动备案做好充足准备。

文章判断,朝鲜搭载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一旦完成,美国“十分肯定”不会坐视不管。

同日,韩国《朝鲜日报》引述专家分析,美国的B-1B武力示威很可能会让金正恩宣称的“超强硬措施”时间提前。

报导分析,除了朝鲜外相李勇浩提到的“在太平上进行史上最强氢弹试验”之外,朝鲜还可能通过潜艇发射“北极星-3型”等新型潜射弹道导弹(SLBM)到太平洋上引爆,或者在“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上搭载模拟核弹头,按正常角度向太平洋方向射出5000公里以上。

报导指,20日,即发布“超强硬应对措施”威胁的前一天,金正恩访问了位于黄海南道瓜饴郡的苹果园。某对朝消息人士称,此地毗邻西海,驻扎大量朝鲜军第四军团下属部队,金正恩突然访问军队,很可能下达了某种指示。

有舆论认为,在10月10日的朝鲜劳动党建党日前后,金正恩极有可能发动高强度挑衅。

《中央日报》25日报导称,不管是强行进行新一轮核试验还是向太平洋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所造成的影响将与月初的地下核试验有天壤之别,也意味着金正恩需要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