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機威懾現罕見一幕 韓媒:美或跳過韓國單邊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23日編隊飛越朝鮮東部公海,罕見地沒有韓國空軍護衞。韓媒分析,這說明美軍有「跳過韓國」對朝鮮單邊動武的可能性,韓方應有充分準備。而金正恩日前威脅的「超強硬措施」讓外界對美朝衝突的擔憂有所增加。

上周末(23日),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和F-15C戰鬥機編隊飛越北方界線(NLL),進入朝鮮東海岸附近的國際空域。

9月26日,韓國《中央日報》透露,此次飛行的編隊中,還包括KC-135加油機、電子戰鬥機和直升機等各種飛機類型,規模相當於執行實際作戰任務的空襲編隊。美國國防部此次飛行是「21世紀以來越過非軍事區飛至最北端」,還親自發佈作戰事項,引起高度關注。

報導指,B-1B是從美軍關島空軍基地起飛,並沒有韓國空軍隨行,而是由從日本沖繩空軍基地趕來的美國戰鬥機護衞,從這一點來看,對美國「跳過韓國」單邊打擊朝鮮的擔憂也不是無中生有。

文章分析,「跳過韓國」可能只是美國軍事行動備案的其中一個,這是事先杜絕中共介入、速戰速決的一種戰略,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擺脫韓國部分陣營的批判。

文章認為,這有可能就是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所稱「不讓首爾陷入巨大危險的軍事行動備案」。

文章繼續分析,即使美國實施單邊作戰,朝鮮的報復還是很有可能指向韓國,人口密集的首都圈仍將出現巨大傷亡。因此,韓國必須對這一軍事行動備案做好充足準備。

文章判斷,朝鮮搭載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一旦完成,美國「十分肯定」不會坐視不管。

同日,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專家分析,美國的B-1B武力示威很可能會讓金正恩宣稱的「超強硬措施」時間提前。

報導分析,除了朝鮮外相李勇浩提到的「在太平上進行史上最強氫彈試驗」之外,朝鮮還可能通過潛艇發射「北極星-3型」等新型潛射彈道導彈(SLBM)到太平洋上引爆,或者在「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上搭載模擬核彈頭,按正常角度向太平洋方向射出5000公里以上。

報導指,20日,即發佈「超強硬應對措施」威脅的前一天,金正恩訪問了位於黃海南道瓜飴郡的蘋果園。某對朝消息人士稱,此地毗鄰西海,駐紮大量朝鮮軍第四軍團下屬部隊,金正恩突然訪問軍隊,很可能下達了某種指示。

有輿論認為,在10月10日的朝鮮勞動黨建黨日前後,金正恩極有可能發動高強度挑釁。

《中央日報》25日報導稱,不管是強行進行新一輪核試驗還是向太平洋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所造成的影響將與月初的地下核試驗有天壤之別,也意味着金正恩需要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