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吸烟比例远超平均数 华埠戒烟宣导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讯】今天(25号),第二届北美华埠戒烟日在哥伦布公园(Columbus Park)举行,现场除了戒烟辅导,还有健康筛检,主办方希望能借此降低华人高吸烟率的情况。

在全纽约市吸烟率只剩14%的情况下,纽约市华人吸烟的比例却有24%甚至25%,几乎多出一倍,不过在今年北美华埠戒烟日上,现场吸烟的人数有好转。

美华加华医学联会行政总监陈建乐:“去年戒烟日的时候,我们四处都有人在吸烟,其实公园里是不能吸烟的,不过今年明显减少了。”

有些长者认为自己来日不长,因此不把吸烟当回事,但其实吸烟危害的不只自己。

美华加华医学联会行政总监陈建乐:“吸烟不只影响自己,二手烟会危害你的孩子、家人,如果在家吸烟孩子会有哮喘。”

这次是第二届北美华埠戒烟日,未来,他们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能降低华人的吸烟比率。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