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假货多 认清4大特点防受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3日开捕上市,每年一到吃大闸蟹的季节,市场上均会充斥着不少假货。消费者若认清阳澄湖大闸蟹的4大特点,便可免遭受骗。

阳澄湖大闸蟹是产于阳澄湖的中华绒螯蟹,虽然各地的大闸蟹基本品种相同,但是由于水域和养殖方法的不同,在外观、口味,甚至售价上都会有所区别。

而阳澄湖大闸蟹是公认知名度最高的大闸蟹品种,是保护原产地优质产品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而阳澄湖也成为了大闸蟹的代名词。

但是每年吃大闸蟹的季节,市场上都会充斥着不少假货。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措施有专门的办公室负责,但今年仍没新防伪举措。

不过,消费者若认清以下阳澄湖大闸蟹的4大特点,便可辨别真假:

1.金爪:阳澄湖大闸蟹爪尖上呈烟丝般金黄色。

2. 白肚:阳澄湖大闸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泽,给人水亮玉质般美感。

3.青背:阳澄湖大闸蟹背青得发亮,清爽,半透明,煮熟后为纯红色,红得鲜艳。

4. 黄毛:阳澄湖大闸蟹螯上的绒毛、蟹爪上的须毛呈黄色。雄蟹绒毛密而软,不带泥土屑。蟹爪上毛须清爽,显黄色。

陆媒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已经从去年的3.2万,减少至今年的1.6万,产量已经从去年的2100吨,减至今年的1000至1500吨,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预料销情非常紧张。很多经销商担心拿的货太少,甚至拿不到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