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发紧急行动声明:关注高智晟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长期遭当局软禁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8月13号被发现在陕西佳县老家失踪后,至今仍未回家。“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周四发布紧急行动声明,呼吁外界关注高律师处境,以及要求中共当局尽快无条件的释放高律师。

国际特赦组织”9月14号发声明说,高智晟律师据悉目前在北京遭警察拘禁,但具体地点和现状仍不清楚。根据他之前被监禁期间的遭遇,以及无法获得律师帮助,高律师有极高危险正遭受酷刑或其它虐待。因此呼吁各界紧急行动起来,关注高律师的处境。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说句心里话,从西方的外交,人权机构,到媒体关注度远远不够。应强力关注高智晟律师他的自由,他的健康,他的安全。一个人是可以被(中共)迫害致死的。而且现在高律师被他们解送回北京了,北京有高律师过去12年的老对手,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反颠覆支队,用流氓酷刑手段对待高律师的就是北京这批人。”

声明提到,高律师失踪后,他在中国的支持者中至少3人遭到刑拘,7人被传唤,2人遭警察口头警告。高律师的哥哥高智义也在8月26号遭到数小时的拘禁。声明认为当局意在消除外界批评声音,并封锁高智晟现状消息。

高智晟妻子耿和:“大哥说还没有一点消息,也没有办法,看看等一等,十九大开完了能不能有消息。然后现在国内在高智晟被抓了以后,有些民主人士,尤其像邵重国、李发旺等等,为高智晟呐喊,他们俩现在被抓了,希望更多的国际社会去关注。也希望有良心的律师去介入这些案子。”

高智晟刑满出狱3年以来,长期被软禁在陕北农村老家,受到国保百般刁难、连看牙医的自由都没有。大陆维权人士此前曾发起多项声援行动。

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邵重国被捕前,在多个社交平台发起为高律师募集律师费的活动,外界相信此举惹恼了中共当局。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