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认罪” 联合国与台湾高度关注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台湾公民李明哲,从今年三月入境中国后,就被强迫失踪将近半年,昨天终于现身岳阳法庭“被认罪”,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更在致词时提到李明哲的名字,并对中共打压人权,感到相当忧心,而台权会等人权团体,目前也已经抵达联合国所在地日内瓦,参加强迫失踪小组的讨论。

台湾公民李明哲,被中共强迫失踪将近半年后,终于现身法庭,引发国际关注,不仅第一时间登上BBC首页,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潘兹瑞发声明关注,连联合国人权高专也在报告上提到李明哲案。行政院长赖清德,更呼吁中共赶快放人。

行政院长赖清德:“以救人为优先,那我也希望中国能够尽速放人,让他平安回到台湾,他的家来。李明哲隶属非营利组织,他是一个人权工作者啦,他不可能去颠覆中国的政权,他也没有能力去颠覆中国的政权。”

台中市长林佳龙:“那中共对李明哲的审判,是一个被告沉默的审判,我想我们应该更珍惜台湾的民主自由跟人权,我们也应该做李明哲的后盾。”

不只民进党行政首长齐发声,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认为李明哲案,一定会让台湾人对中共更反感,证明双方价值差得太远。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就北京政府要去反省的,它每次在抱怨说,它对台湾让利这么多,这么用心,一直想要讨好台湾人民,结果台湾人民越跑越远,这个李明哲事件就是问题嘛,表示说双方的价值差太远了。”

台中市长林佳龙:“台湾人也上了一课,在台湾也许视为,像呼吸空气一样自然的言论跟集会结社的自由,在中共的统治范围内,是不被拥有的。”

呼吁台湾人应团结一致,共同发声捍卫台湾民主自由,而在李明哲的新闻下方,也有不少中国网民质疑,政权这么容易颠覆?难道是纸糊的?“欲加之罪!”,就连在中国法院外都有人举布条声援,包括美国财经新媒体(Quartz)、《纽约时报》、BBC、《卫报》、《路透社》都关注报导,被视为中共侵害人权的最新案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