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言论自由被认罪 台湾:北京须反省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台湾公民李明哲,失踪177天后被中共认罪,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有许多人认为,李明哲所谈的,不外乎是普世价值与政党轮替,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12日)受访时说,李明哲是人权工作者,不可能颠覆国家政权,他对李明哲被强迫认罪表示相当遗憾。

行政院长赖清德:“李明哲隶属非营利组织,他是一个人权工作者,不可能去颠覆中国的政权,他也没有能力颠覆中国政权。今天以不为人所接受的审判程序被认罪,其实是颇令人遗憾,目前我会责成陆委会、海基会、法务部等相关单位,以救人为优先,我也希望中国能尽速放人,让他平安回到台湾,他的家。”

赖清德说将全力营救李明哲回到台湾,对李明哲遭中国法庭强迫认罪,表示相当遗憾。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周二9月12日)上午也被问到对李明哲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台湾和北京双方的价值观相差太远。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就是北京政府要反省的,每次都抱怨对台湾让利这么多,这么用心,想要讨好台湾人民,结果台湾人民越跑越远,这李明哲事件就是问题,这表示双方的价值差太远了,这就是中国大陆方面要去思考,为什么他一直抱怨他花这么多钱,这么认真的想要讨好台湾人民,结果台湾人民越跑越远,李明哲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李明哲事件令台湾人更加反感,北京要去反省思考。

有台湾民众表示,李明哲所谈的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这样都要被定罪,那几乎台湾所有人都有可能被定罪。因为台湾尊重民主和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言骏、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