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安理会制裁议程 平壤扬言动用“最后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朝鲜第六次核试爆后,联合国安理会新的制裁决议草案,把金正恩及朝鲜政权的四大核心人物列入制裁对像黑名单。11日,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主导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议程,并扬言将动用最后手段,让美国付出相应代价。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最近一次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该决议决定将朝鲜石油制品的供应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万桶,禁止出口纺织品、液化天然气等,禁止外国雇佣朝鲜劳工等。

由于连日来美国与中、俄进行的多次谈判,安理会今次所通过的决议案比美国先前所提出的草案已作出了大幅让步。特别是有关冻结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数位朝鲜主要官员和关键机构的资产,并将他们纳入旅行禁令等。

如果这一条款得以通过,金正恩将面临财产被扣押和海外旅行被禁止的惩戒。据日媒《朝日新闻》报导,金正恩在瑞士、香港、中东等许多国家的金融机构有很多匿名账号,其中存储的资金大约在30亿-50亿美元左右。

韩联社9月11日报导,朝鲜外务省声明还称,朝鲜已做好动用最后手段的准备,接下来将接连采取令美国始料未及的强有力措施,让美国空前难堪,让世人亲眼目睹其挨整。

日媒认为,朝鲜此次声明可能不是空话。共同社报导称,日本参议员猪木11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透露,8日,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在平壤与其会谈时,就核武与导弹开发宣称,“将努力到实现最后的目标”。

报导称,“最后的目标”可能是指搭载氢弹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实战部署。

9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爆后,朝鲜官媒报导称,金正恩下令试验可携带氢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且要“圆满成功”。2016年1月,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后,也宣称那是一枚微型化氢弹。

港媒报导介绍说,氢弹主要利用氢的同位素(氘、氚)产生核融合反应,可在落地前爆炸,所释放的能量具杀伤力,其破坏力比原子弹更大。

英国萨里大学物理学教授里根(Paddy Regan)表示:“氢弹落地地点的1.6至3.2公里内,所有东西都会被冲击波夷为平地。”

不过,9月12日,安理会所通过的决议案中,石油禁运变成了限制石油进口,而惩罚金正恩的措施被去除。外界分析,金正恩的猖狂挑衅或会有所收敛,所谓动用“最后手段”威胁,或没理由付诸行动。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