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玛肆虐佛州 居民商家坚强应对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飓风艾玛9月10号早上7点到8点全面登陆佛罗里达州,肆虐迈阿密等多个城市和地区,不过佛州的居民和商家都做好准备,坚强应对。来看详细报导。

飓风艾玛以每小时130英里的风速横扫佛州,剧烈摇晃的棕榈树,建筑工地上的钢铁吊车手臂也被毁坏,昔日的街道变成汪洋一片。很多居民的家园被大水围困,高速路上的巨大路牌被吹落,收费站都已暂停使用。

飓风艾玛登陆前,佛州630万人奉命撤离,是美国史上最大一次居民撤离行动,预计会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还是有居民选择留下。

坦帕市居民Alvin Quarles: “不,我不担心。不是第一次经历飓风了。我会留下来。我已经到警察局注册了。他们知道我在哪里。我们有几户人家都会留下。只要有人知道我们在哪里就可以了。我们会用脸书和亲朋保持联络。”

很多商家都用木板钉死门窗。一家餐馆在木板上贴了一张漫画,表示佛州人不会屈服,会保持坚强。画中的海豚代表佛州。

佛州是美国第三大人口稠密的州,也是旅游胜地。目前艾玛飓风已造成佛州一百四十多万户居民和商家断电。坦帕市宣布在周日傍晚6点实行宵禁。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