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美国制裁 墨西哥限朝鲜大使3天内离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朝鲜日前进行迄今当量最大的核试验后,引发半岛局势紧张,国际舆论挞伐,美国声称再也不会容忍朝鲜的任何挑衅行为,将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份“最严厉”的强力制裁方案。与此同时,墨西哥周四(7日)对朝鲜大使下达驱逐令,限其3天内离境。

美国希望由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的追加制裁决议草案中,加入了3个领域的限制内容,包括限制向朝鲜出口石油和液化天然气;限制朝鲜劳动者海外务工;限制朝鲜出口纺织品。另决议草案还包括冻结金正恩本人的资产和入境限制内容。可谓是最严厉制裁方案。

而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行政部门则呼吁各国削减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政权的外交和经济关系,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上个月出访拉美国家时,提议与朝鲜断绝所有外交和经济关系。

墨西哥外交部7日即发表声明说,朝鲜的挑衅行径已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及墨国重要盟友如日本和韩国的和平与安全,已要求朝鲜驻墨大使金亨吉(音译,Kim Hyong Gil)在72小时内离境。

与此同时,也呼吁安理会采取步骤,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危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