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鸿海组“客户联盟”竞标东芝半导体

东芝半导体出售案,下周三揭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胡国辉,接受彭博专访时证实,会和客户苹果、日本软银、美国金士顿与夏普联手,以“客户联盟”,共同竞标。

2. 欧央行考虑缩债 欧元升穿1.20美元

欧洲央行(ECB)周四例会,维持基准利率和大规模购债计划不变,一如市场预期。不过,欧洲央行总裁 德拉吉指出,央行今年秋天,会讨论 缩减购债计划,消息激励欧元,一度升破1.2美元大关。

3. 市场资金动荡 中国重启逆回购稳市

中国资金面偏紧,近日“降准”呼声颇高,中国人行在时隔78天后,又于日前重启28天逆回购,释放出短期资金。分析指出,人行释出的最大信号或许是“9月大概可以平稳跨季”。

4. Gogoro好拼 换电站不到2天增1家

台湾电动车公司Gogoro,今天公布全台建置与营运中的GoStation电池交换站已经达400个,平均每1.8天就新增1个。目前Gogoro电动机车市占率来到85.1%,并稳居台湾机车市场第4名的宝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