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鴻海組「客戶聯盟」競標東芝半導體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下周三揭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特別助理胡國輝,接受彭博專訪時證實,會和客戶蘋果、日本軟銀、美國金士頓與夏普聯手,以「客戶聯盟」,共同競標。

2. 歐央行考慮縮債 歐元升穿1.20美元

歐洲央行(ECB)周四例會,維持基準利率和大規模購債計劃不變,一如市場預期。不過,歐洲央行總裁 德拉吉指出,央行今年秋天,會討論 縮減購債計畫,消息激勵歐元,一度升破1.2美元大關。

3. 市場資金動盪 中國重啟逆回購穩市

中國資金面偏緊,近日「降準」呼聲頗高,中國人行在時隔78天後,又於日前重啟28天逆回購,釋放出短期資金。分析指出,人行釋出的最大信號或許是「9月大概可以平穩跨季」。

4. Gogoro好拼 換電站不到2天增1家

台灣電動車公司Gogoro,今天公布全台建置與營運中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已經達400個,平均每1.8天就新增1個。目前Gogoro電動機車市占率來到85.1%,並穩居台灣機車市場第4名的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