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千人摸“霍去病”祛病 网民:他年少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甘肃兰州一个公园里有一块刻有“霍去病”三个字的石碑,每天引来上千人排队摸,原因是石碑上的“去病”两字,传说可以祛病消灾。网民表示,霍去病年少丧命。

据报导,在甘肃兰州一个公园里,有一块刻有西汉抗匈奴名将“霍去病”名字的石碑,因为碑上的“去病”两字,传说可以祛病消灾,每天都吸引上千人排队来摸,男女老少都有,还有家长特意抱小孩去摸。

事件曝光后,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霍去病一生体弱多病,年少丧命,摸一下别说祛病,不招致灾难算幸运了”;“霍去病一生下来就体弱多病,才取这个名,但23岁还是死了,这还敢碰!”还有网民戏谑:“那姬无命的墓肯定没人摸了”。

资料显示,霍去病(前140年-前117年),河东郡平阳县(今山西临汾)人,卫子夫的姨甥,卫青的外甥,西汉汉武帝时代对抗匈奴的名将

16、17岁时,霍去病便出任负责保卫皇帝安全的侍中官,18岁时即率领800骁骑随舅卫青出征。元狩六年(前117年),霍去病暴病而亡,年仅23岁。

霍去病之死令武帝很悲伤,调遣边境五郡的铁甲军,从长安到茂陵排列成阵,给霍去病修的坟墓外形象祁连山的样子,把勇武与扩地两个原则加以合并,追谥为景桓侯。霍去病的墓至今仍然矗立在茂陵东北,墓前的马踏匈奴的石像,象征着他为国家立下的不朽功勋。


位于酒泉市的霍去病雕像。(维基百科图片)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