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油吃紧!哈维创纪录洪水 美动用战略储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哈维飓风在美国石油业重镇德州引发创纪录洪水,已造成38人罹难,洪灾也使得至少每日逾400万桶的炼油能量停摆。31日,纽约市场汽油期货价格暴涨超过13%,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将近3%,在供油吃紧状况下,已动用战略储油。

美国内政部安全暨环境执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表示,洪灾使得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量少了大约13.5%。

31日,美国政府5年来首见动用战略储油,计释出100万桶原油到路易斯安那州能够运作的炼油厂,以提高汽油供应。交易商也由各地紧急调油到美国。

而汽油价格的急升源自于哈维(Hurricane Harvey)引发的洪水让数家炼油厂无法运作。S&P Global Platts 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Nicole Leonard 周三(30日)表示,考虑到德州和路州炼油厂大幅降低营运,普氏(Platts)预估有410万桶炼油能力无法运作,大约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产能的一半,也等于 22%全美产能。

因供油吃紧,汽油期货价格今天飙升到每加仑2.1399美元,涨幅达13.5%,而自哈维登陆近一周来的涨幅已将近30%。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市场基准商品西德州中级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美元,或2.76%,收在每桶47.23 美元,但8月油价仍然收跌近6%,是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劲扬1.52美元,或2.99%,收在52.38美元。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