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油吃緊!哈維創紀錄洪水 美動用戰略儲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哈維颶風在美國石油業重鎮德州引發創紀錄洪水,已造成38人罹難,洪災也使得至少每日逾400萬桶的煉油能量停擺。31日,紐約市場汽油期貨價格暴漲超過13%,原油期貨價格大漲將近3%,在供油吃緊狀況下,已動用戰略儲油。

美國內政部安全暨環境執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表示,洪災使得墨西哥灣的石油生產量少了大約13.5%。

31日,美國政府5年來首見動用戰略儲油,計釋出100萬桶原油到路易斯安那州能夠運作的煉油廠,以提高汽油供應。交易商也由各地緊急調油到美國。

而汽油價格的急升源自於哈維(Hurricane Harvey)引發的洪水讓數家煉油廠無法運作。S&P Global Platts 諮詢公司高級顧問 Nicole Leonard 週三(30日)表示,考慮到德州和路州煉油廠大幅降低營運,普氏(Platts)預估有410萬桶煉油能力無法運作,大約是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產能的一半,也等於 22%全美產能。

因供油吃緊,汽油期貨價格今天飆升到每加侖2.1399美元,漲幅達13.5%,而自哈維登陸近一周來的漲幅已將近30%。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美國市場基準商品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7美元,或2.76%,收在每桶47.23 美元,但8月油價仍然收跌近6%,是3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勁揚1.52美元,或2.99%,收在52.38美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