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说出真相?忧中方再修路 印称随时派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中印洞朗对峙已结束3天。印媒指,中方正拆除修路设备,不丹军队也重返边境,但不丹担忧中方会再次施工。印度专家则表示,印度可随时再派兵。

中印28日结束了长达70多天洞朗对峙。中方只宣传印度撤回边界线之外。而印媒则称中方答应停止修路后,双方同时撤兵。

8月30日,《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引述印军消息指,看到中共军队正在此前对峙地点拆除修筑道路的设备,而不丹皇家陆军也返回最初试图说服中共军队不要修路的詹普里军营。

报导还说,有接近不丹总理托杰(Tshering Tobgay)的人士表示,虽然对峙已解除,但不丹仍担心在与中方达成正式边界协议前,中共军方会继续在洞朗修筑道路。

而中央社引述印度新德里国防与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辛柏山(Prashant Kumar Singh)的言论称,只要中方再度于洞朗等争议领土修路,印度会再次派兵维护不丹主权。

中印6月开始对峙时,印媒表示印军是应不丹请求,出兵阻止中方在中、不存在争议的洞朗地区修路。

而不丹官方也曾发表声明,指责中方在洞朗施工是违反中、不有关正式划界前维持争议地区现状的协议,要求中共军队停止施工。

不过,8月初有中方外交官员声称,不丹“承认洞朗是中国领土”,并对印度突然出兵洞朗“感到困惑”。该说法被多家陆媒报导。

随后,不丹出面否认了这种说法,再次重申此前官方立场。

日媒透露,印方获得信息,中方曾提议向不丹提供100亿美元投融资,以拉拢不丹。印度也随后开始反击,印度外长在尼泊尔与不丹外长举行会谈,提醒不丹“不要被中国欺骗”。

按照印度和不丹两国之间的协议,不丹的国防由印度负责。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