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杰出高中生参加联合国青少年人权高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2017年8月24日到26日,国际青少年人权协会(YHRI)主办的第14届国际青少年人权高峰会假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大型会议厅举行,超过45国家的青少年人权代表125位、联合国官员、好莱坞明星、警界、律师、学者等超过五百位出席盛会。

台湾人权代表周依融就读薇阁高中二年级,是台湾人权青少年代表,以16岁年龄之姿在国际会议上以流利英文发表演说,她分享在高中课程繁重下,依然协助在台湾人权活动交流的英文口译工作,并到新竹偏乡小学教学童英文,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台湾杰出高中生参加在联合国青少年人权高峰会,
台湾人权代表发言。(新唐人记者Adele)

中华国际人权促进会理事长许雅琛,今年再度受邀简报台湾校园内大学生参与人权国际交流的成果,更突显台湾是一个人权保障具足的幸福领土。

与会贵宾包括198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哥斯大黎加总统奥斯卡 阿里亚斯(Oscar Arias ) 、好莱坞明星莫妮索・尼可拉斯(Marisol Nichols)、墨西哥人权协会会长Raul Arias、联邦卧底警察逮捕人口贩子的实况报导、以及航空公司训练空服人员协助逮捕与打击诱拐孩童的犯罪集团等。

好莱坞明星莫妮索・尼可拉斯(Marisol Nichols)多年致力于贩卖儿童的救援行动,简报她与美国联邦卧底警察合作,侦破逮捕引诱青少年性犯罪的歹徒。墨西哥的反人口贩运协会拯救雏妓的影片,引人热泪,更突显了人口贩卖的现代奴隶超过2700万人的严重犯罪问题。

国际青少年人权协会会长玛丽薛德华兹(Mary Shuttleworth) 引述孔子伦语:“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强调教育世界人权宣言的至关重要,人权第29条“责任”为主轴,消濔歧视与不公义,举例我们有接受教育权利,但学生们不用功,就是违反人权的责任概念,盼为纷纷扰扰的世界带来“公平正义、和平与尊严”。

理事长许雅琛也带领台湾一行人拜会外交部纽约办事处徐俪文大使、苏瑞仁副处长,徐大使对于我国高中生参与国际活动交流,特别鼓励与嘉勉!


台湾杰出高中生参加在联合国青少年人权高峰会,部分与会人员合影。(新唐人记者Adele)

青少年人权高峰会第三天闭幕式在纽约上东区举行,驻纽约办事处特别派员到场致意与支持!

(新唐人记者Adele报导/责任编辑:阳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