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获墨西哥裔援救 住处相隔数十英里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连日的暴雨,使休斯顿Memorial地区成为重灾区之一,从昨天至今,不少民众都在撤离。住在当地的杨德清一家,路上遇到一对来自Spring的墨西哥裔父子,受父子俩的帮助,成功抵达了安全地带。请看详情。

河南同乡会副会长杨德清:“好多车都被淹了,好多一楼都已经淹到腰部以上了。我们走到路上发现有一个年轻人,一个墨西哥人,问需不需要帮助,他说给你们送到高处,安全的地方。”

这位年轻人是和父亲一起来的,他们住在几十英里外的Spring,专程赶来Memorial帮助受灾人群。

杨德清:“我就主动塞给他们四十块钱,他说不用了,别放在心上。我说拿着吧,他就收起来了。因为我想他需要油钱啊,救人很不容易。他们说我们还得回去接别人,你们就在这儿等朋友吧。”

杨德清现在住在朋友家里,这位华人朋友也救援了很多陌生人。

杨德清:“他也接了七、八个受灾的人,给他们都给送往安全地方,也是不相识的。他现在家里住了四、五户,都从我们附近小区接过来的,在他们家吃、住,他太太做饭。”

能得到朋友及陌生人的帮助,杨德清感触良多。

杨德清:“受灾这种事,也确实见一些真情。有些人可能考虑到保全自己就行了,有些人还考虑到别人的安危,这种心是非常可贵的,非常让人感动。让我们觉得,今后自己遇到这种能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一定要义不容辞地去帮助别人。人活着需要这个,不能光顾自己。”

实际上现在,休斯顿很多市民,包括很多华人,都在主动去营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曲先生和朋友还准备了卡车、气垫船以及马达快艇等装备。

新唐人记者语清、苏珊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