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骗疑犯遍全球 44中国疑犯被马国押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25日,44名被捕的中国籍电骗疑犯,被马来西亚警方押抵浙江温州的永强机场,交由中方执法部门处理。

据悉,这44名被捕的中国籍电骗疑犯,涉及国内多个省份、逾70宗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特大跨境电骗案,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方透露,5月份,温州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了一批藏匿在马来西亚境内的电骗犯,随即向马国警方提供资料,在马六甲州抓获了21名疑犯。

6月份,温州警方再派出工作组飞赴马国,与当地警方共同侦查。截至8月13日,两国警方在吉隆坡雪兰莪、柔佛州捣毁两个电骗窝点,又抓了27个疑犯,并缴获大批作案工具。

经双方协调,目前,44名疑犯已引渡回国,另4名疑犯则仍在马国接受调查。

近年来,中国电信诈骗疑犯遍及全球,仅香港一年之内就录得数千宗。

5月中旬,中港两地警方一起破获了一个“虚构绑架”的跨境电骗集团,拘捕11个中国人,该案涉嫌与香港最少21宗案件,涉案金额194万元。

香港警方资料显示,仅2017年1月至4月,香港共录得279宗电话骗案,包括50宗“虚构绑架”、47宗“猜猜我是谁”、182宗“假冒内地官员”。

根据香港警方数字,中港电话骗案自2010年起不断上升,仅2010年涉及中港电话骗案就有2019宗,其后,电骗案数目反复上升,2015年更录得2880宗,涉及金额逾3.1亿万元。香港警方呼吁市民要保持高度警觉。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