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万人高喊反极权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 【今日点击】(2928-2)

提要
万人高喊反极权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香港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被查
江天勇: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 悔过 承诺都是无效的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看在一些大的媒体当中,一些比较大的媒体当中,也比较有名的中国问题专家,还在讨论北戴河会议的问题。其实在我眼睛里,我觉得有些东西都不用讨论了,北戴河会议有没有?北戴河会议之间发生了什么?昨天我们有期节目谈到,动向杂志披露出来,8月2日贾庆林被王岐山跟赵乐际,在西山应该是老干部疗养中心啊,就是玉泉山,那老干部疗养中心那个地方,大多是军队给控制。所以习近平在掌控有关,针对中共高官某些大的事情的时候,他都是在军队范围内,就是军队的军人的区域当中,去召开相关的会议,7月26日、27日应该是26、27日,我们看到的会议他是从中央党校,转到京西宾馆召开的。京西宾馆也是军队控制,地方公安武警根本就干涉不了,但是在中央党校就是地方的,对吧!那地方不是军队的。在西山的疗养中心,同样呢是军队的,同样是军队的。所以大家要明白军队本身,今天在习近平的运作下,原来体系当中的概念变成了群龙无首,因为从七大军区也没了,四总部也没了,全改了,完全全改了。这是一个针对具体体系,原来江泽民、曾庆红,透过徐才厚、郭伯雄,掌控的整个军队体系,进行大手术之后,他能够掌权的一个表现。

万人高喊反极权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万人高喊反极权,香港重燃民主之火?那这是讲星期日大概有说14万人上街,因为3个学子被判刑,包括其他十几个人,重新被判入监,是现任香港政府干的事情,那激起了香港人的愤怒,成为了雨伞运动之后,2014年雨伞运动之后,最大的民间的自发的行为。那香港重燃民主之火,其实这里面它表现出来的,就是香港政府越来越像深圳,也就越来越缺失人性,越来越表现出自私与贪婪,和对人的污辱。那民主之火其实这是外在形式的表现,而是正常的人自由社会的人,他不能接受这一份对人的污辱。星期天上万香港民众上街头,提出反抗极权释放良心犯。所以在香港出现了良心犯,
那香港政府包括香港的法律界,都等于出现了更政法委化,而群众还发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末代总督彭定康说:香港监禁民主运动领袖是严重的错误,那些迫害香港民主运动的人,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箱。它为什么这么干?利益,就这么简单。香港民主前线的发言人说:香港司法机关,已经沦为政治打压的工具,而香港也失去了,港人曾经引以为傲的这个法治的精神。

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香港)过去一直强调,他们进行的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争,但法庭认为他们具有暴力成分。所以法庭的这种判决词,带有很重的主观性,法治精神非常注重自由、人权的价值,而上诉法庭的法官做出判决的时候,存在着明显的政治动机。这件事情的发生,是在北戴河的背景之下,骤然出现的,时间上就是这样,就像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刑,结果不到一个月,709事件突然出现,它一定是这么对应着来的,反应出中共,其实都是在中共体制内部出现的,内部出现的。那习近平7月1日到香港,有着他明确的表达,结果一个多月之后,结果在香港出现这种事情。那习近平在他讲话中,明确讲的是坚持一国两制,而被他反对的是港独,对不对?他不能接受的是港独,绝对不能接受。但2014年的雨伞运动的过程中,当时的习近平是闷三爷,连个声都不出,扭过脸来而香港的政府,现任的香港政府出现的时候,习近平一声不吭,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整个故事。而就在这个背景之下,当这件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结果中联办,原来中联办的副主任李刚,专门负责有关法律在香港地区的,中共政权在香港地区的法律身份,李刚曾经解释过人大释法的问题,在这个背景之下李刚被干掉。所以这件事情在先,李刚被砍在后,你就知道这是中共上层内部的斗争过程中外在化。

香港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被查

而另外一个刚刚发生的事情,是南华早报最早报的,这是法广的报导:香港上市民生银行的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那中纪委网站22日的消息,中国银监会讲: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严重违纪被查,文章引用了大陆的财新网的讲,说林晓轩被调查,相信与他在民生银行和之前的,任职过的金融机关的工作无关,6月初已经被禁止出境了。我觉得这个说法很奇怪,无关,我个人以为它可能是在报导当中偏差。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话,那他被查的话,跟整个这一波金融反腐当中,一定是相关的。在此之前他不在民生银行,在此之前他任职农行。那会不会他在农行出的状况,因为他来到这一个,民生银行的时间比较短,那是非常有可能的。

所以我自己以为,这是报导当中是有问题的,这是来自于法广。所以我自己以为,他很可能是因为他在农行的原因。我们知道项俊波是保监会的主席,那被抓了,而项俊波之前一直是农行的,一直是农行的。而海外爆料的郭文贵,他离开大陆之后,他最后还那一笔钱32亿,是在2014年还农行。而那个时候他应该还在香港,因为郭文贵香港的身份,拿到香港的护照的时间是2015年,所以这是前后一条线上,你别看单单独独抓着一个人,它一定是一条线上的某种事情出事了。

江天勇: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 悔过 承诺都是无效的

而另外一个江天勇,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他在推特上大概是去年是前年,曾经发过这样的V(video),大概是在去年左右甚至前年左右。他说可能下一个就要轮到他了,应该是709事件之后,因为在他前面很多的维权律师,都已经被抓了,他说排在他前面的律师都被抓了,那他已经走在最前列了。

江天勇的妻子以及多名维权人士,在推特上转发了江天勇在失踪前发表的声明,不是他现在这一次失踪前的时候,是很早时间就发表过这声明。除了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自杀,而只能是被自杀之外,他强调自己是血肉之躯,没有那么坚强,我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那在推特上他讲得很清楚,他说请原谅我,如果我真的放弃了,我真的去悔过了,我真的上电视了,请大家一定要原谅我,因为我被打的时候太疼了。他讲的他在应该是前年在建三江,他被打折了几个肋骨,他说那一次打简直疼的他受不了,他说作为我个人来讲,我根本忍受不了。所以在推特上他讲了,中共政法委体系当中的邪恶。

那这一次他全盘所谓合作的方式出现,而海外有一些被中宣系统掌控的,推特账号,整个全实实的转播他被判刑的过程,他被庭审的过程,而这个账号很邪门,这个账号又在打击着海外爆料的人。所以我当时的感觉,我昨天有集节目说了,那说明海外爆料背后所谓的老领导,今天翻车跟他对着干,还同样在中共体系当中。你只能就像千层饼似的一层是一层,这一层代表不了那一层,那你不能烙着是千层饼,你就按照一层的概念,你以为烙发面饼啊,不是那么回事,所以现在的场面相当混乱,而各自都从自己利益的角度,在寻找着自己生存的机会,才会出现现在的场面。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