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孩子看日食 父母各有观测妙招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今天,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横穿美国大陆,休斯顿则是可以看到67%的日偏食。在儿童博物馆的观看日食活动中,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加。除了使用专业护目镜外,还有不少人运用光学原理,用望远镜、纸板、手机相片等各种方式,间接观测日食。

一位父亲用望远镜,将日食投射在纸板上,还将变成月牙儿一样的太阳捧在手心。一位女士用上了电焊工专用的面罩式护目镜。一位男士背对着太阳自拍,在照片上可以看到日食。主办方儿童博物馆还现场教学,通过小孔成像的原理,使用有小孔的纸箱、甚至是纸片来观测日食。

当然,也有很多人准备了专门看日食的护目镜。偶尔有云层遮住太阳,影响观测,但在云层较薄时可以直接用肉眼观看太阳。在日偏食即将达到最大时,太阳却被云层完全遮住了,好在真正达到最大时又探出了头。

现在是1点16分,休斯顿日偏食最大的时间。几十秒前太阳还躲在云层里,现在走出了云层。

休斯顿只能看到日偏食,儿童博物馆特地转播了来自NASA的日全食现场直播。

现场很多人都在为日食天文奇观赞叹不已。

华人游客朱彬:“很神奇的变化,我觉得上帝创造得很美好。听说在7年后休斯顿也会看到这样的日全食,如果7年后我们还在这里的话,也会看,也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看一看。”

8岁华人小朋友Phoebe苗:“我很想要看,我很高兴可以看,我觉得很漂亮。”

3岁小朋友Olivia Kyser:“月亮遮住太阳啦!”

生物研究人员苗琦:“我想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我们要知道我们周围的世界,不只发生在我们地球上的事,还有发生在这个宇宙里面。”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