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数年日食再临 纽约客兴奋不已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镜头回到纽约,我们一起去曼哈顿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在这里有很多民众,年少时就看过日食景观,时隔多年,再次看到这一特别的天文景象,会有怎么不同的感受呢?请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本次超级日全食在纽约地区是从美东时间下午1:23开始到4:00结束;月亮覆盖太阳的最大面积为70%,发生在下午2:44左右。

曼哈顿航空航天博物馆(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公众项目负责人Stuart McNiell:“老实讲这是我第一次看日食。日食其实比较常见,但横跨美国众多人都能看到的很少见。”

纽约人Wendy:“这绝对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全食景观,我是纽约人,我非常兴奋,在这里可以看到70%的日食。”

荷兰游客:“太激动了,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博物馆从12点开始派发专业日食观测眼镜,500只专业眼镜大约半个小时就派发完了。

纽约人辛陆:“他们本来有免费的眼镜,但是没拿到。准备到楼下去看直播。”


印度游客Ishwede:“我们排了很长的队拿到这个眼镜,很高兴终于看到了日食。”


纽约人Zahia:“月亮开始遮住太阳,你看到的太阳越来越少⋯⋯”


这位大陆的学生第一次看到日食是在成都,他当时感觉特别神奇。

大陆游客王瑞辰:“大概十分钟左右,天全部都黑了。我想再看一次。”

这对父子住在曼哈顿上西区,爸爸在38年前、13岁时看过一次日食。

纽约人Mark Fosmoen:“我记得我们用纸板做了一个东西来看日食的阴影。”

他希望儿子看完后能一起交流感受。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信息,本次超级日全食为一个宽约70英里(112.6公里)的日全食带,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中午12点05分由美国西岸俄勒冈州林肯海滩市(Lincoln Beach)登场,以平均每小时1,500英里的速度横穿美国大陆。

虽然日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它的涵义,不过西方人对此有自己的理解。

纽约人Lena:“从某种意义上,看日食把人们连系了起来。”

纽约人Guy:“很多人聚在一起,纽约人聚在一起,我没有眼镜,她有,我们来来回回分享眼镜,很友善。”

而对于孩子而言,也是非常生动的科普机会。

女孩Yara:“当月亮绕着太阳转,一切都变黑了,星星显现出来,这在城市里很少见。”

横贯美国大陆的日全食上一次发生在1918年,下一次将在2116年。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