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升级为军备竞赛 印购阿帕奇直升机应对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印度政府日前批准购买6架阿帕奇直升机,并坦承此举是为了应对印度与中国以及巴基斯坦的边境局势。

据《印度快报》报导,8月17日,印度国防部采购委员会已经同意从美国为军方购买6架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也报导称,印度军方将花费416.8亿卢比,从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商那里采购六架波音阿帕奇直升机,以加强印军的进攻能力并“实现军事现代化”。

香港东网则在相关报导中称,印度方面坦承,购买阿帕奇直升机是为了应对当前与印度有边境之争的中国和巴基斯坦。

不过,该报导并没有说明这批阿帕奇直升机的交付日期等细节。

资料显示:波音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具备较强的反装甲、反坦克能力,因此被称为“坦克终结者”。

据称,一架阿帕奇直升机最多能挂载16枚地狱火导弹,也就是说,从理论上来看,这种直升机每次出击,最多能消灭16辆坦克。

新浪网报导称,印度军队这次购买攻击型直升机,是要借此在东部边境地区对中国进行部署。

海外有舆论认为,印度政府决定给军方新购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与近期日益紧张的中印边境对峙有关,显示对峙事件正在升级为中、印之间的军备竞赛。


印度政府日前批准购买6架阿帕奇直升机,并坦承此举是为了应对印度与中国以及巴基斯坦的边境局势。图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Ian Hitchcock/Getty Images)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