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升級為軍備競賽 印購阿帕奇直升機應對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印度政府日前批准購買6架阿帕奇直升機,並坦承此舉是為了應對印度與中國以及巴基斯坦的邊境局勢。

據《印度快報》報導,8月17日,印度國防部採購委員會已經同意從美國為軍方購買6架 「阿帕奇」攻擊直升機。

美國《國際財經日報》也報導稱,印度軍方將花費416.8億盧比,從美國波音公司製造商那裡採購六架波音阿帕奇直升機,以加強印軍的進攻能力並「實現軍事現代化」。

香港東網則在相關報導中稱,印度方面坦承,購買阿帕奇直升機是為了應對當前與印度有邊境之爭的中國和巴基斯坦。

不過,該報導並沒有說明這批阿帕奇直升機的交付日期等細節。

資料顯示:波音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具備較強的反裝甲、反坦克能力,因此被稱為「坦克終結者」。

據稱,一架阿帕奇直升機最多能掛載16枚地獄火導彈,也就是說,從理論上來看,這種直升機每次出擊,最多能消滅16輛坦克。

新浪網報導稱,印度軍隊這次購買攻擊型直升機,是要藉此在東部邊境地區對中國進行部署。

海外有輿論認為,印度政府決定給軍方新購買阿帕奇武裝直升機,與近期日益緊張的中印邊境對峙有關,顯示對峙事件正在升級為中、印之間的軍備競賽。


印度政府日前批准購買6架阿帕奇直升機,並坦承此舉是為了應對印度與中國以及巴基斯坦的邊境局勢。圖為阿帕奇武裝直升機。(Ian Hitchcock/Getty Images)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