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散两个经济顾问团 专家:果断之举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解散白宫的两个经济顾问团队。外界认为,这是为了应对上周末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VA)暴力事件所带来的公关挑战。政治专家表示,这是川普总统果断和明智的决定。

周三下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解散白宫“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

这两个顾问团分别为川普提供美国制造业和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的政策建议,成员全部由沃尔玛、摩根大通、波音等美国知名企业的执行长或总裁组成。

但是,上周末的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发生后,“制造业委员会”多人宣布辞职,原因是不满川普对该事件在多次声明中的措辞。外界认为,他们的离开是川普决定解散顾问团的其中一个原因。

“另一边的一群人,可以叫他们左派,你刚刚叫的就是“左派”,他们很暴力地袭击了另一群人。你可以按你想说的报,但这就是这么回事。我想两边都要指责。”

抗议者的观点是,川普应该明确批评“白人民族主义者”,而非当事双方。

截至周三,包括制药企业默克集团执行长弗雷泽,美国劳工联合会总裁理查德•川卡等至少6人相继宣布离开“制造业委员会”。

而“战略与政策论坛”的主席史蒂夫•施瓦茨曼则在周三早上与川普的通话中,提出了解散论坛的意向。

政治专家表示,川普别无选择,他果断宣布解散两个顾问团队是明智的,是为了避免发生更进一步的公关问题。

“他们作为美国大公司的代表,不喜欢与争议事件有连系,特别是与社会、文化、种族有关的争议。”

此外,川普总统对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当事双方都表示批评的立场,也引来共和党内的不同意见。议员们纷纷发声“纠正”川普“两边都打”的言论,把批评矛头全部指向了“白人民族主义”极端份子,而对左派人士在事件中的暴力行为只字不提。

不过,白宫则表态力挺川普,称总统两边都批评的言论“完全正确”。

福克斯新闻的报导表示,出现这种内部争论的原因是,共和党在准备2018年中期选举。也有专家指出,这是美国“政治正确”风气的影响。

“政治正确在媒体报导和政客反应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川普没有只是批评造成暴力的种族分子,也批评了反对一方。”

周三,在暴力事件的发生地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当地居民为在事件中因汽车冲撞而致死的32岁女性希瑟•海耶举行了悼念仪式。

总统川普也发出推文表达关切,他说:今天为美丽优秀的希瑟•海耶举行悼念仪式,真是位特别的年轻女性。我们会永远记得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