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中生增长放缓 加州仍然是首选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近期(8月9号)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前往美国的国际学生数量正在趋于平稳。而美国和加州,仍然是国际学生的首选国家与州。

去年(2016)美国高中招收了近8.2万名国际学生,比2004年增加了三倍多,但去年的年增长率已经降至为1%。一些专家将此归咎于中国经济的降温。尽管国际学生的增长有所放缓,但2016年招收国际生的高中学校数量,却比2013年增加了26%,达到2800所。

去年来到加州的学生依然最多,约有1.2万名,其次是纽约、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和马萨诸塞州。而中国学生占了所有国际高中生的42%,其他也有大量来自韩国、德国、越南、西班牙和墨西哥的学生。

在美国超过1500万的高中生中,外国学生只占了0.5%。他们被要求支付自己的费用,绝大多数都就读于私立学校,且超过一半就读于有宗教色彩的学校。

该研究也发现,来这里读高中的学生中,有更多的人是为了获得文凭而不是短期交换课程,并因此在申请美国大学时获得优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也与这些学校建立联系,以招募更多国际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