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集会再传两警殉职 民众烛光夜悼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星期六(8月12日)晚,在维吉尼亚州的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部分居民们举行烛光夜悼,纪念在抗议白人民族主义示威中的受害者。在活动中,一辆汽车冲进抗议人群中,导致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外,一架警用直升机,在执行监控示威活动的任务时坠毁,造成机上两名警官殉职。

在夏洛特维尔,人们用蜡烛和鲜花纪念遇难者,旧金山也举行了烛光悼念活动表示支持。

警方拘捕了来自俄亥俄州20岁的白人男子詹姆斯-亚力克斯-菲尔兹(James Alex Fields),指控其涉嫌引起这起车祸,并被控二级谋杀罪。目前还不清楚他为什么来到夏洛兹威尔镇。

星期六,数百白人民族主义者在集会中与反对集会的抗议者发生数小时冲突后,菲尔兹驾驶一辆银色轿车高速行驶的冲进人群,官员表示车祸还导致5人生命垂危,4人重伤。

维吉尼亚西区检察院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星期六宣布对这起车祸进行民事调查。

夏洛特维尔的集会冲突还间接造成两名警察殉职,殉职的警员当时正搭乘直升机在上空执行监控现场秩序的任务,不幸发生坠机意外。

坠毁的是一架贝尔(Bell)407型直升机,机上有48岁的卡伦(Jay Cullen)警官以及40岁的飞行驾驶贝特斯(Berke M.M.Bates)警官。直升机坠毁在夏洛特维尔的西南方。

警方表示,目前坠机原因不明,已经对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维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说,两名警官在该州的市民保卫单位服务超过三年,对于他们的殉职深感哀痛。

美国总统川普也在推特上发文向殉职警察致哀,他说:“我想对今天殉职的维州警察的家属及同僚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你们是国家栋梁中的精英。”

州长麦考利夫周六已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川普总统也在当天下午发推文,讉责暴力及仇恨,呼吁美国民众团结,形成一个整体。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