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日全蚀 99年来首度横跨全美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8月21日,美国本土将出现罕见的“日全蚀”奇观,而且从美东到美西都将可以目睹,是99年来首次横跨全美的日全蚀。

8月21日,当太阳、月亮与地球在美洲大陆的上空排成一条直线,人们将目睹太阳被渐渐吞噬直指完全消失。

对于整个北美大陆来说,整个过程将持续四个小时,其中日全蚀会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从美东时间下午1点15分开始,至2点49分结束。

而在日全蚀带内的任一地点,民众可以见到的日全蚀仅有宝贵的2到3分钟,届时,太阳将只剩下一个耀眼的光环,夜幕降临,温度也将随之下降10-15度。

今年日全蚀覆盖大陆面积之广前所未有。从俄勒冈到南卡来罗纳,横跨美国14州,预计将成为史上最多人观赏的日全蚀,覆盖的人口总数超过1200万,而能够轻易进入日全蚀带观赏的人数更是高达8800万。因此,这次日全蚀也将带来庞大商机。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许多标榜可以安全观赏日全蚀的太阳眼镜。不过专家提醒,许多眼镜并没有经过品质检测,未必真的安全,民众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