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上诉促监禁 伞运领袖无惧打压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香港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人,2014年9月冲入政府总部公民广场,引发全球瞩目的雨伞运动。他们被指控“参与非法集会”并被判处有罪,但律政司认为判刑过轻,再次提出上诉。

在去年的判决中,黄之锋及罗冠聪被判社会服务令,周永康被判囚三周、缓刑一年。三人星期三早上到金钟高等法院应讯,黄之锋强调,无惧律政司的打压。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律政司在案件判决一年,希望重新增加刑罚,去复核刑期和判刑,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延续公民抗命的精神,继续在公民抗命和街头抗争去争取民主。”



律政司在庭上指,三人虽没直接使用暴力,但号召过百人冲入政府总部是用武力公然挑战警方和法律,三人应即时监禁。辩方则反驳指,三名被告呼吁示威者和平集会,并未号召他人作激烈行为。

法官听取辩控双方的陈辞后,将案件押后至下周四宣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