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现场:巨石砸车多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四川九寨沟县8月8日发生的7级地震,导致多处路段有巨石坠落,多辆汽车被巨石击中损毁,造成多人死伤。

据陆媒报导,湖北武汉市青山区6年级的学生吕心怡,日前和父母及姨丈前往九寨沟自驾游。8日晚,一行人驶至当地神仙池酒店附近时,车辆突被地震坠落的巨石击中,母亲当场身亡,父亲临死前奋力砸破车窗,将吕心怡推出车外。

据悉,吕心怡父母年龄均在35岁左右。目前,孩子与同行的姨丈在一起,等待亲属从武汉赶赴九寨沟,希望把父母的遗体带走。

地震当晚,一辆载有49人的旅游巴亦被巨石击中,车上乘客1死6伤。震后,松潘至九寨沟的观光公路出现巨大裂缝,交通拥堵。

9日早上6时许,阿坝州红原县境内一辆赶往九寨救灾的车辆,与一辆私家车相撞,一名救灾人员不幸身亡,私家车上亦有3人受伤。

地震还导致多处道路中断:国道213线茂县境内石大关旧关楼处因山泥倾泻,未能通车;国道544线弓杠岭至九寨天堂段,有巨石阻断交通;九寨天堂至沟口段K79处垮方约200米,K83处边坡仍在垮塌。

目前,只有K98处已抢通简易便道,沟口段到九寨沟县,以及九寨沟县至双河已恢复畅通。

不过,九黄环线等多个路段为配合救援已实行交通管制。九寨沟黄龙机场也有多班航空延误,约500旅客滞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