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流感肆虐 香港已有324人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近期,深港两地爆发夏季流感。香港从5月5日到8月2日,已有324人死亡,其中有3名儿童。邻近的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的流感预警(I级),全市流感病例急增。

据港媒报导,香港公立医院于8月6日当天,已有5,147人因患流感到急症室求诊,病房入住率为106%。而博爱医院的内科病房入住率高达127%,伊利沙伯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也达至116%。

临近香港的深圳,也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别的(I级)流感指数预警。根据深圳流感监测数据分析,自6月以来,深圳各口岸检出流感病例超过2,000宗,以甲型流感为主,占94.35%。

深圳市第三医院指,甲型流感病例较往年增加一倍以上,接收最大年龄的患者为87岁,最小的是婴儿。

最近两周,深圳市门诊流感病例已高于基线水平,为4.98%和4.64%,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1.7%和42.9%,处于较高水平。

另外,有3类人群近期需特别警惕。第一类是幼童,尤其是2岁及以下的婴幼儿,容易出现流感并发症。近段时间,深圳市儿童医院患儿数量急增,门急诊最高峰达7400人,半数为流感患儿。

第二类是老年人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香港流感高发区多集中在学院及老人院。

另外就是有严重疾病的患者,由于免疫力比正常人低,更容易遭致流感病毒侵害。

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及计划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也是患流感后并发症发生风险较高的高危人群。需及时防治,必要时,可提前注射疫苗。

目前,深港两地流感呈持续激增趋势,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在流感高发期,市民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