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卢台风挟带豪大雨 今登陆日本四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今年第5号台风诺卢,预料今天将夹带狂风暴雨登陆日本四国。日本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上午8时)其中心位置在四国高知县室户岬西南方40公里海面上,朝东北方前进,目前高知县几乎已被暴风圈笼罩。当地气象厅预估,诺卢明日将为关西及关东地区带来大雨,呼吁严防豪雨灾情。

综合媒体报导,诺卢(NORU)台风中心位置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34.0度,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东北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38公尺,七级风半径220公里,十级风半径 70公里。

目前高知县几乎已被诺卢台风暴风圈笼罩,爱媛县及德岛县也有部分受影响,预料诺卢台风登陆四国后,若行径方向不变,将于晚间6时进入关西地区,预估明天上午影响关东地区,9日上午离开日本陆地,进入日本海。

相关视频:

气象厅预估,今天晚上,西日本的太平洋侧地区到可能出现1小时8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东日本8日也可能出现大雨。而强烈雨势和风势,可能引发巨浪及洪患,呼吁严防豪雨灾情。

迄今,受诺卢台风影响,已造成2死15人受伤。

诺卢于上月21日生成,迄今已逾两周,是今年最长寿台风,也是日本气象史上迄今第4长寿台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