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着军装男子“起义” 遭军方弭平2死10逃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动荡不安的委内瑞拉6日疑似发生攻击军事基地事件。路透社引述委国军方表示,当局镇压一起位于瓦伦西亚附近基地的小型叛变。随后总统马杜洛则称,这起事件有10人逃脱,2人被击毙、1人被打伤、7人落网。

报导中说,6日稍早在社群媒体流传一则影像,一群穿着军装的男子宣布“起义”。其中,自称是前国家卫队上尉卡夸利帕诺(Juan Carlos Caguaripano)的男子说:“我们要求立即组建一个过渡政府。”

男子说:“这不是政变,这是一场重建宪政秩序的公民与军事行动,更重要的是,这是为挽救委内瑞拉免于毁灭。”

相关视频:

事后,据路透社查出的资料显示,卡夸利帕诺已于2014年被逐出国家卫队。

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在电视演说里表示,这10名没能逃走的人中只有1人是军官,但已于数月前逃兵。

马杜洛并声称这起攻击事件,是由一名与“外国政府”有牵连的陆军逃兵所发动。

瓦伦西亚(Valencia)是委内瑞拉西北部大城,目前军方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装甲车辆则在街道巡逻。当地居民表示,该市已实施宵禁。

相关视频:

为了强化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巩固大权的制宪议会议员,在5日成立不到24小时,即将检察总长奥蒂嘉(Luisa Ortega)开除并奉令受审。奥蒂嘉是马杜洛最为强烈的反对者之一,也成为执政阵营内的主要挑战者。

而新设的制宪议会权力能改写宪法、重整国家机构,并许可马杜洛以政令治国。掌控传统国会的反对阵营,抵制选出共545席制宪议会的这次选举,奥蒂嘉也曾向地方法院要求停止制宪议会的就职典礼。

制宪议会议员则表示,一有机会,他们便会开除奥蒂嘉。就在制宪议会议员就职典礼后不到24小时,奥蒂嘉的办公室就遭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武装人员包围,阻止她进入。

奥蒂嘉为此推文要求国际社会谴责这种“专横的行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