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拳王大战 印方拳手获胜后做出惊人举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 中印边境军事紧张对峙持续近两个月之际,8月5日,双方拳手在孟买打了一场拳王大战,印度拳手维詹德.辛格(Vijender Singh)最终获胜。辛格表示,要把自己的“战果”——金腰带换取边境和平。他说,不想要这个头衔,希望把这次胜利的果实献给中印友谊。

中印拳手于8月5日在孟买打了一场拳王大战,印度国宝级拳手维詹德.辛格,迎战来自中国乌鲁木齐的祖力皮卡尔.买买提艾力。结果,辛格获胜,获得祖力皮卡尔保持的世界拳击组织(WBO)东方超中量级冠军腰带。但辛格选择将金腰带还给了祖力皮卡尔。

辛格解释说,我不想要这个头衔,因为我不希望中印军队在边境对峙,我希望边境和平,我想把这次胜利的果实献给中印友谊。希望传达出和平信号,和平才是最重要的。

3日,印度外长苏诗玛·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公开表示,打仗不是出路,对话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4日,印度前驻华大使任嘉德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访问时也表示,印度不希望与中国爆发军事冲突。他认为,斯瓦拉杰的讲话显示,印度希望双方对话、为局势降温。

从8月3日到4日,中国多家官方媒体,包括军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再次分别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印双方没有谈判空间,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印方撤军。中方还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有网路消息称,中方前线部队已进入战备状态,大批兵力、武器和辎重向边境集结。近日,中方还开通了青藏高原首条高海拔冻土区的高速公路,一旦战事爆发,可用于兵力运输。

同时,印方军队也进行了相应的兵力部署,据称,印军已在边境陈兵20万。

据港媒称,中印边境驻军比例为1比8,根本不具备开战的条件;且中共军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将,将不知兵,还不具备作战能力。

据《印度斯坦》日报分析,今年9月,中方将主办金砖五国峰会,旨在推动发展经济。中印双方可能都不希望在峰会期间,因为边境冲突而成为头条新闻。

此外,中共十九大将在秋季召开,习近平也不会愿意在本应聚焦他的成就时,把边境对峙问题包括进去。

该报导还预测,至少中印两国领导人的慎重还是可以信赖的。两国的边界争执已久,但在过去的50多年中,双方能够相安无事,相信双方都很清楚打破这种平衡的后果。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