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会议 外长与美国务卿双边会谈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周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第50届东盟外长会议上,与会外长们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了双边会谈

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朝鲜等26个国家以及欧盟等组织的外交人员齐聚这一年度会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期待在今天的部长级会议上讨论许多共同关心的安全问题,和许多经济利益问题,对我们大家的威胁和如何应对,还有我们之间加强合作关系存在的机会。”

菲律宾是今年会议的主席,将寻求达成东南亚国家如何应对朝鲜的协议。一位外交部高级官员向媒体透露,朝鲜在会议上预期的回应是,其核武器项目是一个自卫措施。

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验预计将是下周一东盟地区论坛(ARF)的主题,东盟地区论坛的主席声明也指,东盟对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表示“严重关切”。朝鲜的一系列导弹发射试验和核试验加速了地区紧张局势,东盟呼吁朝鲜立即完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美国一直呼吁全球各国孤立朝鲜,纽西兰近日拒绝朝鲜学者的国际会议签证,就是在支持美国的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5个成员国周六(8月5日)无异议通过2371号决议案,禁止朝鲜出口并限制外国资金在朝鲜的投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这是“这个世代对任何国家实施的最严格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