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劝! 云南一家人强行冲过野象区遇袭 妻儿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6日讯】日前,在云南勐海有一家三口,不听劝阻,骑摩托车强行穿越野象出没区,遭遇象群围攻,丈夫弃车逃脱,妻儿不幸遇难。

据陆媒报导,8月3日晚,来自普洱澜沧的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孩,骑摩托打算到景洪打工。途径猛海县时,不听检测员劝阻,执意穿过野象区。结果遇到野象群围攻,妻子和孩子不幸遇难,丈夫丢弃摩托车后侥幸逃脱。

8月3日晚9时10分,猛海县亚洲象检测员接澜沧县检测员电话称:“澜沧有一家三口夜间骑摩托去景洪,不顾劝阻,已经强行冲过‘野象出没,禁止通行’的警示路障地点,要求猛海县监测人员协助拦截。”

随后,猛海县监测人员到达野象出没的危险区设置警示路障,但并未见人。直到8月5日上午,用于搜寻的无人机才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

据逃脱的丈夫说:他们一家三口在猛阿镇农场八队荷花塘附近遭遇野象群袭击,本打算掉头折返,但已被象群围攻,他独自一人弃车逃脱,但妻子和儿子不幸遇难。

网友听闻此事纷纷怒斥其人。有网友称,这个男人害死妻儿,他还有脸活在世界上吗?

有人分析,大象晚上睡觉时喜欢宁静,如果被吵醒会大发脾气,故意在晚上开摩托车经过象区,那摩托车的声音还不把几里之内的大象都吵醒?

近年来,大陆已多次发生因不听劝阻,或不遵守规矩执意犯险,遭遇动物袭击伤人的事件。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女子不遵守园区规定,擅自下车,结果被老虎袭击,导致下车营救的母亲遇难。

2017年正月初二,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死人事件。据报一名游客为逃票私自翻越动物园围墙进入老虎活动区,被老虎拖咬致死。

有分析人士指,大陆民众这种我行我素,不遵守规矩的不良习性,终究伤害的是自己和家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