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好友西安聚餐 31人被警察以“吸毒”名义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日前,31名大陆公民在西安一家饭店聚餐时,被数十名警察包围,所有人都被以涉嫌“吸毒”带往派出所扣留,直至次日凌晨才陆续获释。

8月2日晚,大陆公民张宝成与丁家喜旅游至西安,与当地赵常青等人士聚餐。随后,丁家喜、张宝成、赵常青等31人被突如其来的警察全部带往派出所。

8月3日凌晨3点半左右,获释的刘永忠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结账的时候,他们警察就进来了,进来以后就说有人举报你们吸毒,希望你们配合。警力大概有50多人,有3辆警车,然后就把所有人带到派出所去了。带到一个会议室里,每个人做了一个笔录,一直做到晚上3点半到4点左右,基本上大家就全出来了。”

刘永忠告诉记者,在派出所内,警方强制他们将拍摄的聚餐照片全部删除。

赵常青对于发生这样的事件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他只是想尽地主之谊,于是邀请了一些朋友及网友聚餐。“丁家喜律师还有张宝成到西安这边旅游,我刚好昨天早上从北京回来,就尽地主之谊,约了一些朋友,然后又委托另外的朋友约了一些网友。这完全是个意外,对我来说是纯粹的私人联系的角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不带有任何其他的意图。”


8月2日,31名大陆公民在西安一饭店聚餐时,被数十名警察以涉嫌“吸毒”带往派出所扣留。(推特图片)


8月2日,31名大陆公民在西安一家饭店聚餐。(推特图片)


赵常青表示,西安过去未发生过如此大规模针对公民的打压,这次事件可能与十九大即将召开、地方“维稳”有关。

另据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透露,警方在抓人时的理由是接到群众举报吸毒,在派出所询问时却又说接到群众举报传销,有网友打电话到派出所询问,又被告知是“非法集会”。警方说法不一,而派出所的询问笔录上则没有填写“罪名”。

有网友表示,中共现在是鹤唳风声,不但对网路的监控步步升级,对公民的私人活动也频频干预,中共对民众的“高压维稳”现在已经达到了崩溃临界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