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美国务卿吁平壤对话 2航母提前出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3日讯】随着朝鲜连射洲际导弹,半岛局势再次紧张。美方再次重申“四不”原则,呼吁朝鲜弃核,坐下来对话。而韩媒消息指,美军本月将提前向朝鲜海域派遣两艘航母,届时韩美将再次启动联合军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国愿意坐下来与朝鲜对话,但条件是朝鲜放弃其核计划。

报导指,在周二(8月1日)的国务院记者会上,蒂勒森直接对朝鲜喊话说:“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我们不是你们的威胁,但是你们正成为我们不可接受的威胁,因此我们必须予以回应。我们愿意坐下来,就未来进行对话。”

蒂勒森还说:“我们觉得妥当的做法首先是寻求对朝鲜政权施加和平的压力,让他们能产生坐下来跟我们和其它国家会谈的意愿。”不过他表示,朝鲜必须明白,拥有核武器“是没有未来的”。

蒂勒森对朝鲜重申的原则是,美国不希望朝鲜政权更替,不寻求朝鲜政权垮台,也不寻求加快朝鲜半岛统一的步伐,也不会找一个理由将部队遣送到三八线(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北。

蒂勒森说,中美一致认可半岛无核化,美方不因为朝鲜局势而责怪中方。不过,鉴于中方和朝鲜“独一无二”的经济关系,中方完全可以通过施压影响朝鲜。美国也会继续呼吁中方利用这种影响力,为一次富有成果的对话创造条件。

有分析指,美方重申“四不”原则,目的是消除中方和朝鲜的顾虑;而“不责怪中方”一说,则是警告朝鲜不要自视为中美博弈的筹码,高估自己的价值。

在呼吁和平对话的同时,美方也在释放战争信号。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给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只剩几个月,接下来就是军事行动。

CNN引述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话说,川普已将与朝鲜交战作为一种选项。

韩联社8月2日报导,据韩国官员透露,韩美两国原本考虑在8月21日启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期间向半岛海域派遣核航母,但鉴于当前局势,或在本月第三周提前出动两艘航母和核潜艇。

其中,“里根”号航母在结束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后,正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附近向北移动。“卡尔文森”号上月初已离开圣地亚哥驶往西太平洋,并将在此执行约5个半月的任务。

5月底,“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曾经在朝鲜半岛海域分别与韩日联合演习。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