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美國務卿籲平壤對話 2航母提前出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隨着朝鮮連射洲際導彈,半島局勢再次緊張。美方再次重申「四不」原則,呼籲朝鮮棄核,坐下來對話。而韓媒消息指,美軍本月將提前向朝鮮海域派遣兩艘航母,屆時韓美將再次啟動聯合軍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國願意坐下來與朝鮮對話,但條件是朝鮮放棄其核計劃。

報導指,在週二(8月1日)的國務院記者會上,蒂勒森直接對朝鮮喊話說:「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我們不是你們的威脅,但是你們正成為我們不可接受的威脅,因此我們必須予以回應。我們願意坐下來,就未來進行對話。」

蒂勒森還說:「我們覺得妥當的做法首先是尋求對朝鮮政權施加和平的壓力,讓他們能產生坐下來跟我們和其它國家會談的意願。」不過他表示,朝鮮必須明白,擁有核武器「是沒有未來的」。

蒂勒森對朝鮮重申的原則是,美國不希望朝鮮政權更替,不尋求朝鮮政權垮台,也不尋求加快朝鮮半島統一的步伐,也不會找一個理由將部隊遣送到三八線(韓朝軍事分界線)以北。

蒂勒森說,中美一致認可半島無核化,美方不因為朝鮮局勢而責怪中方。不過,鑒於中方和朝鮮「獨一無二」的經濟關係,中方完全可以通過施壓影響朝鮮。美國也會繼續呼籲中方利用這種影響力,為一次富有成果的對話創造條件。

有分析指,美方重申「四不」原則,目的是消除中方和朝鮮的顧慮;而「不責怪中方」一說,則是警告朝鮮不要自視為中美博弈的籌碼,高估自己的價值。

在呼籲和平對話的同時,美方也在釋放戰爭信號。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給外交和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只剩幾個月,接下來就是軍事行動。

CNN引述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話說,川普已將與朝鮮交戰作為一種選項。

韓聯社8月2日報導,據韓國官員透露,韓美兩國原本考慮在8月21日啟開始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期間向半島海域派遣核航母,但鑒於當前局勢,或在本月第三週提前出動兩艘航母和核潛艇。

其中,「里根」號航母在結束美澳「護身軍刀」聯合軍演後,正從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附近向北移動。「卡爾文森」號上月初已離開聖地亞哥駛往西太平洋,並將在此執行約5個半月的任務。

5月底,「里根」號和「卡爾文森」號航母曾經在朝鮮半島海域分別與韓日聯合演習。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