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国际油价5月来首度重登50美元关卡,财经100秒。

1. 失业率降、通膨不振 ECB缩减QE陷两难

欧元区周一公布两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6月失业率下滑至8年来最低,不过7月通膨率仍不见起色,为有意缩减量化宽松(QE)刺激措施的欧洲央行(ECB)构成挑战。

2. 国际油价5月来首度重登50美元关卡

担忧美俄关系陷入僵局,加上朝鲜半岛紧张再起,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周一盘中冲破50美元大关。7月可望创下今年最大单月涨幅纪录,纽约原油全月涨幅可望达8%。多少反映市场预期美国将制裁委内瑞拉,而近来供给过剩的顾虑也消退。

3. 去产能政策奏效 中国铁矿砂飙涨

中国大陆官方推动“去产能”政策、加上大陆数据显示,钢铁业景气持续扩张,激励中国黑色类金属行情7月31日飙升,铁矿砂期货一度涨至4月来最高,焦炭、焦煤及螺纹钢(钢筋),都出现大涨。

4. 传台塑越钢邀越捷入股 启动第二阶段增资

台塑集团5月宣布河静钢铁厂将以两阶段方式,启动10亿美元增资计划。在完成第一阶段5亿美元增资后,据越南台商企业人士指出,越捷航空是台塑河静钢铁厂第二阶段增资的邀约参股对象,期盼透过争取越捷航空入股4~5%,借此强化深耕在地化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