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國際油價5月來首度重登50美元關卡,財經100秒。

1. 失業率降、通膨不振 ECB縮減QE陷兩難

歐元區周一公布兩項重要經濟數據,其中6月失業率下滑至8年來最低,不過7月通膨率仍不見起色,為有意縮減量化寬鬆(QE)刺激措施的歐洲央行(ECB)構成挑戰。

2. 國際油價5月來首度重登50美元關卡

擔憂美俄關係陷入僵局,加上朝鮮半島緊張再起,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周一盤中衝破50美元大關。7月可望創下今年最大單月漲幅紀錄,紐約原油全月漲幅可望達8%。多少反映市場預期美國將制裁委內瑞拉,而近來供給過剩的顧慮也消退。

3. 去產能政策奏效 中國鐵礦砂飆漲

中國大陸官方推動「去產能」政策、加上大陸數據顯示,鋼鐵業景氣持續擴張,激勵中國黑色類金屬行情7月31日飆升,鐵礦砂期貨一度漲至4月來最高,焦炭、焦煤及螺紋鋼(鋼筋),都出現大漲。

4. 傳台塑越鋼邀越捷入股 啟動第二階段增資

台塑集團5月宣布河靜鋼鐵廠將以兩階段方式,啟動10億美元增資計畫。在完成第一階段5億美元增資後,據越南台商企業人士指出,越捷航空是台塑河靜鋼鐵廠第二階段增資的邀約參股對象,期盼透過爭取越捷航空入股4~5%,藉此強化深耕在地化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