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气弹炸案告破 澳洲人心有余悸 机场安检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4名企图制造毒气炸弹炸客机的恐怖分子,上周六被澳洲警方捕获后,媒体爆出的案情令澳洲人心有余悸。连日来,澳洲主要机场的安检措施骤然升级,保安人员严密检查,丝毫不敢放松,导致机场大排长龙、人满为患。

当地时间7月29日,澳洲警方逮捕了4名黎巴嫩裔澳洲男子,他们被指制造毒气炸弹,企图用于爆炸客机。相关消息被媒体曝光后,许多澳洲人对此大感震惊,恐怖分子可能就在身边的事实令他们心有余悸,恐袭袭击的阴云似乎笼罩在澳洲上空。

从29日到31日,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几个大城市的各大机场的安检明显升级,大批警员及保安人员在机场各处驻守。由于安检人员仔细搜查旅客行李及随身物品,不敢有一点的马虎,致使机场安检的进度缓慢,等候登机的旅客大排长龙,有的机场已人满为患。

香港东网引述旅客康奈尔(Matthew Connell)说:“(机场里)空气中有股令人紧张的气氛。这里的情况混乱,到处都是相机及记者,令人感到忐忑不安……几乎每个人都要停下接受搜身。”


澳洲警方7月29日逮捕了4名企图制造毒气炸弹炸毁客机的黎巴嫩裔澳洲男子,此后澳洲各大城市的
机场安检骤然升级。图为7月31日悉尼机场上等候安检的旅客。 (Brook Mitchell/Getty Images)


由于安保升级,7月31日澳洲悉尼机场上等候安检的旅客只好大排长龙。(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澳洲警方逮捕4名企图制造毒气炸弹炸毁客机的黎巴嫩裔澳洲男子后,澳洲各大机场安检骤然升级。图为7月30日澳大利亚悉尼机场保安检查区的警员和安检工作人员。(Brook Mitchell/Getty Images)

据公开的资讯,7月29日被捕的4人是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IS)的蛊惑,正制造一种“非传统”的爆炸装置,能够在爆炸后释放出可以使全机人死亡或动弹不得的硫基(sulphur-based)气体。

澳洲媒体报导称,澳洲警方在收到英国情报机关提供的情报后迅速将4名嫌犯拘捕,并从他们居住的地方搜出了用于制造炸弹的物料和工具。反恐人员还在雷坎伯的寓所垃圾桶里找到一张写有由悉尼往雅加达的航班编号纸条。

澳洲警方披露,这4名嫌犯在IS分子的指导、指使和鼓励下,自行制作这种特殊的爆炸装置,他们打算把毒气装置偷运上飞机后引爆。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