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声中登场 委国制宪议会选举爆冲突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在反对派连日来的抗议浪潮中,委内瑞拉周日举行了受争议的制宪议会选举。总统马杜罗推出的制宪议会将拥有修改宪法和解散议会的权利,反对派认为马杜罗此举为的是绕过议会当总统,而目前167个议席的议会中反对派占有近三分之二的多数。

马杜罗担任总统的四年期间,委内瑞拉的经济陷于崩溃。最近几个月来严重的食物和药品短缺造成大规模民众抗议,和当局保安力量的冲突中已导致115人死亡。

本月初,马杜罗推出制宪议会计划,制宪议会将拥有修改宪法和解散议会的权利,545名议员将在6000多名社会主义政党及盟友中选出。反对派担心马杜罗政府将走向全面独裁。

为了阻止和反对马杜罗推出的制宪议会,委内瑞拉反对派本周三、四举行了两天大罢工,周五再次举行大游行。星期天制宪议会的投票遭到反对派抵制,反对派的同情者设置路障继续抗议活动,在各地和当局安全部队爆发了冲突但遭到迅速的驱散。而这个周末的冲突中又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周日投票前的民调显示,大约70%的委内瑞拉人反对制宪议会选举。马杜罗政府为了避免低投票率进一步打击当局的合法性,要求280万名国家雇员必须投票。根据路透社报导,有二十几个来源表示,他们被威胁如果不投票就会被解雇。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工人还接到短信要求他们在投票后要送交国民身份证号码。他们表示担心,这一行动是为了确定谁抵制了投票。

马杜罗强行推动制宪议会正在遭到全球范围内的谴责,美国上周还宣布将制裁委内瑞拉社会党的13名领导人;邻国哥伦比亚已经表示将不承认周日这个制宪议会的选举结果。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