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恐怖嫌犯欲炸客机 被警直捣民宅抓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0日讯】澳洲反恐当局29日晚间在悉尼(Sydney另译雪梨)4处民宅破获一起恐攻阴谋案,逮捕4名企图炸毁客机的恐怖分子,目前调查仍持续进行当中。当局目前已将多个主要机场的违安升级,并建议旅客在起飞前2小时就到机场完成报到手续。

澳洲警方昨晚在悉尼萨里山区(Surry Hills)民宅逮捕4名嫌犯,他们疑似图谋用自制炸弹攻击客机。

当地电视台报导,40名镇暴部队员警头戴防毒面具,直捣悉尼市中心的一间房子,防爆小组随后发现一件可疑装置。

澳洲联邦警察署署长柯文(Andrew Colvin)在记者会上表示,“最近几天,执法人员接获线报,称悉尼有些分子计划使用土制炸弹发动恐怖攻击。”

柯文表示,29日在一连串突袭行动中逮捕4名恐怖分子。

相关视频:

澳洲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今(30)日称这起阴谋与“伊斯兰主义者启发”有关。并称这起恐怖攻击阴谋显然“比较可能经过周详策划,而非由一人单独犯案”。

澳洲当局未明确说明这起阴谋炸毁飞机行动是锁定国际或国内航班,但“悉尼每日电讯报”(Sydney Daily Telegraph)报导,被锁定的目标是一架国内班机。

警方目前正在持续调查,被逮捕的4人仍未遭到起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